马克吐司

【全职/韩叶无差】海鲜面要放两勺盐(3)

PG-13,无差

美食文,原作向,私设尽量不与虫爹设定冲突,如有明显错误请指正。

    前文链接:(1-2)


  • 三、辣炒蛤蜊

    那时候,韩文清也没觉得这海鲜面能成为每年季后赛他和叶修的保留节目。

    直到第二赛季的赛程上,只剩下霸图和嘉世两个名字,韩文清紧握双拳盯着那块显示板,像是要把它看出一个洞来。叶修溜溜达达地蹭到他身边,第一句竟然是“很勇猛嘛老韩,我可是想你们那儿的海鲜面了啊!”

    韩文清冷笑一声:“第一场嘉世主场,现在就想着吃是不是早了点?”

    “不早不早,”叶修嬉笑道:“我先预想一下冠军之战嘛。”

    韩文清沉默了片刻,阴沉道:“打了再说!”

    看他这样,叶修笑开来,随意地说:“虽然百花那两个新人被你欺负了,嘉世可没那么简单就能摆平。霸图离冠军至少还有一个牧师的距离,你自己心里清楚,就等着请冠军吃面吧!”说着,不等韩文清回应,就露出一个更加欠揍的笑容,学着韩文清的语气说:“决赛见!”说完,挥了挥手里的烟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韩文清握了握拳又松开,叶修说的是事实,他并不想反驳。但比赛的结果从来只有打了才知道,他又盯了几秒比赛牌,才转头冲着叶修的背影喊道:“场上见!”

    关于荣耀的事,叶修很少食言。在嘉世主场,占尽地利人和的嘉世以稳健的姿态占据了整场优势,有了去年被摧枯拉朽一般的经验,霸图在配合上下了很大功夫,而嘉世以几乎完美的稳定,抓住了霸图的每一个小漏洞,积累成在整场比赛中不断扩大的优势,打出一场虽称不上激动人心,但并无悬念的胜局。韩文清并不沮丧,但说不上为什么,仿佛有一块石头重重地压在胃里,惆怅裹挟着愧疚。下场时他照例朝嘉世队伍中看了一眼,叶修一如往常地缺席,倒是那个好脾气的吴雪峰,远远冲他挥了挥手,宽慰地一笑。

    韩文清心中一凛,像是突然间被看透了,又不知对方究竟看透了什么。

    两天后的霸图主场,离开场尚有一个小时,体育馆里已经人声鼎沸。不过是一年时间,荣耀的热度远胜去年,决赛的规格也很难与去年作比较了。

    “是有些惊人啊!听说明年这个体育场还要重修呢。”韩文清转过头,元素法师的操作者老齐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边,他们在霸气雄图里认识已久,倒是组队之后很少有私下的交流了。

    另一边,叶修和吴雪峰并排站在场馆外的吸烟区,看着入口处熙熙攘攘的人流,感叹道:“真是不一样了,当年线下赛的时候,真没想到能发展得这么快。”

    “选手也不一样了啊,今年百花那两个小孩就很不错,微草还出了一个挺厉害的治疗。”

    “我仔细观察了一下,没有一个能看过眼的气功师。”叶修换了个姿势,把“仔细”两个字咬得特别重。

    “那你就期待明年出现一个吧。”吴雪峰笑眯眯地说。

    “唉——你可真是无情啊。”叶修装模作样地叹了长长的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这就不太公平了吧,我起码明年还在呢?”吴雪峰不为所动。

    “明年我就在看台上看你们比赛了。”老齐说。

    韩文清沉默了一阵,说:“我寄票给你。”

    老齐嘿嘿笑了:“我跟老何打赌,他说你第一句一定是‘先专心比赛’。我俩退役那顿大酒可算他请了。”

    这是他们在霸气雄图,高手里数他年纪小时,大家就常拿他开的玩笑。那时大家都还没见过面,如今韩文清听着,竟觉得有些亲切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们还是适合在网游里那么砍菜切瓜,荣耀这么迅速地正式起来,我们适应得比你差远了,江湖啊,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了……”老齐感叹,“有没有想过能打多久?”

    “那我可得先打个十年,”叶修抖了抖烟,“等到你儿子看得懂荣耀了,还能给他讲,‘就是这个人,当年求着我跟他组队,我都不理。’”

    “听上去不错啊,”吴雪峰笑,“那我回头准备好儿子,就等着你一直打下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打到再也打不赢为止。”韩文清说。

    “走吧,先去把这场打赢了它。”叶修说。

    他们登场,然后齐整地冲向地图中央。五分钟激烈的团体赛像是一场盛大的告别,他们从江湖的草莽中一起走来,却将要告别那个时代,像是最后一次用不假思索的热血,用简单赤裸的实力去争一个结局。

    “这要还收拾不了你,你都会瞧不起我吧?※”叶修打完这行字,巨大的“荣耀”闪耀在屏幕上。

    赛场在变,战队在变,制度在变,未来也许有更多会变。然而踏入地图的一刻,胜负之间,永远是纯粹的。


    客场取得胜利的嘉世,庆功宴后留足了时间给大家在Q市游玩。叶修跟队友们待够了,又在韩文清的指引下,坐了四个小时的公交车,来到一个渔村旁破破烂烂的海鲜排挡。他在塑料凳子之间穿梭了半天,才意识到角落里那个帽子压得低低的人就是韩文清。

    “搞得跟犯罪团伙接头一样,哎呦,你一抬头就更像了!”叶修坐下来,冲着韩文清乐了半天。韩文清怒:“不想被认出来的是你!”叶修倒没想到他是因为这个戴了帽子,一时有些惊讶,然而韩文清戴着个中学生般的棒球帽剑眉倒竖的样子实在太不协调,他忍不住扑哧一声又笑了出来。韩文清干脆不再理他,一抬嗓门:“老板,来两盘辣炒蛤蜊!”

    “哎哎老韩,我不吃辣!”

    韩文清瞪他,又叫:“老板,多放点辣!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叶修噎住,“啧啧啧,毕竟是在你家门口儿领走了奖杯,不让你展示一点儿你的强项,怕你要哭着回家。”

    不一会儿,店里的伙计就端上两个巨大的盘子,蛤蜊装得满满,乳白色蛤蜊肉被炒出了鲜嫩的鹅黄,酱汁烧得浓郁,却少聚在盘底,完美的收汁下,在蛤蜊肉上裹出厚厚的一层。深红的干辣椒密布在蛤蜊周围——几乎跟蛤蜊一样多,让壳上鲜艳的红色花纹一衬,更显得辣到惨绝人寰。

    叶修左看看,右看看,两盘里的辣椒量一模一样,期期艾艾地拿起筷子。

    “这个海湾的蛤蜊是Q市最好的蛤蜊,”韩文清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愉悦,“辣炒蛤蜊是Q市最经典的做法,尝尝吧。”

    这是赤裸裸的报复,叶修心想,夹了一块往嘴里送去。蛤蜊肉肥嫩饱满,一口咬下爆出丰沛的汁液,和酱汁裹挟在一起,鲜而不腥,浓香四溢,叶修不由发出了一个意外享受的鼻音。紧接着辣意在舌尖上炸开,火一般前后蔓延烧了起来。叶修一边吸溜着空气,一边迅速干掉了一杯水,缓了好一会儿,又想接着吃下去。

    他就这么吃吃停停,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。桌上的纸巾堆出山高,从嘴唇到胃里都火烧火燎的,整个舌头像是没了知觉,却总被引诱得想再吃一阵。明明是老韩打输了比赛,却想看我哭!叶修抬起头来,打算控诉一番。只见韩文清正定定地看着他,一贯凶神恶煞板起的脸上,带着少见的笑意。叶修一瞬间竟忘了自己要说什么,伸出的舌头悬空了半晌,只觉得嘴里的火焰连天一下子烧到了心里,模模糊糊地连喊七声:“水水水水水水水!”

    韩文清微微一笑,给他倒了一杯开水。


    tbc.


※《巅峰荣耀》中的原句,书没在手边,忘了哪一篇了。

评论(8)
热度(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马克吐司 | Powered by LOFTER

此号发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