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克吐司

【盾铁】一刻钟

“离下一波攻击还有多久?”史蒂夫问。

他躺在一片沙砾和混凝土碎块的废墟里,连动一动的力气也没有。娜塔莎在离他两百米的地方晕了过去,浩克在远处怒吼,听声音在一公里外。更多的人不在这个战场上,他只希望他们都还在。钢铁侠斜倚在离他很近的一段水泥柱上,面甲毫无光亮,一片死寂,但他知道托尼醒着。

“一刻钟。”托尼的声音从面甲下面传过来,闷闷的,不是他穿着盔甲时发出的电子声。

“唉,”史蒂夫尝试着叹了口气,不太疼,“你还能起来吗?”

“暂时不太行,我打算先躺十五分钟。”

“我也是这么打算的。”

“别睡着了。”

“嗯。”史蒂夫试图动一动,痛得浑身发颤,他忍不住哼出声来。

“别死了,罗杰斯。”

“我正努力着呢。”

“再努力点......”他顿了顿,“基地里还留着你的盾。”

史蒂夫知道,但听托尼说出来,还是感到一阵欣慰。他用气声笑了一下,低声说,“我也还留着制服上的磁扣。”

“那不可能,你这件制服上没有。上一件有的都不记得多久,早该磨损了。”

史蒂夫向那边看了一眼,装甲的右手臂破损了,托尼沾满血污的手裸露在外面。他伸长手臂靠近那只手:“不信你摸。”

托尼哼了一声,仿佛不大愿意动,半天才勉为其难地摸索了一下那个装置。他的手指在上面停留了一会儿,慢慢地说:“罗杰斯,真有你的。”

他仍然没有叫他的名字,但史蒂夫听出了其中的退让。他感受着手背上的压力,然后翻掌握住了托尼的手。

托尼的手很热,要不就是他的手太凉了。但握住彼此的时候,他听到他们同时呼出了一口气。

“我没原谅你。”托尼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史蒂夫答到。但他没松开手。

过了一会儿,他又说:“我猜我的新制服上也有这个装置。”

“想得美,没有你的新制服。”

“娜塔莎在基地里找到半打自己的新制服。”史蒂夫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。

“因为娜塔莎的制服永远都是那个尺寸,而你,我猜你会因为愧疚而缩在哪个角落然后吃成个大胖子。”

史蒂夫嗤笑了一声,带出了几声咳嗽。

“你还能动吗?”对面那个闷闷的声音问。

“等下一波攻击来的时候我就有办法爬起来了,”他说,“你呢?”

“我的小弟弟还能动......我已经把装甲的能源暂时都转移到自我修复,我想过会儿我就能动了。”

“离下一波攻击还有多久?”

“七分钟。”

“再歇一会儿吧。”史蒂夫又试了一次,仿佛没有刚才那么疼了。

托尼捏了捏他的手。

fin.

评论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马克吐司 | Powered by LOFTER

此号发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