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克吐司

【DCEU|wonderbat】蜉蝣与沧海

原作:DCEU

配对:蝙蝠侠/神奇女侠

文案:他们的命运充满凝重的悲剧,而他们的战斗当充满畅快的侠气 

1.

“别评判它。”

布鲁斯转过头去的时候,戴安娜正站在罗宾的制服旁,注视着狰狞的黄色喷漆文字。

“我不会,”戴安娜说,“如果你曾目睹过去百年,也不会认为个人的苦痛能够被任何标准衡量。”

“所以你盯着它看了这么久,是出于神的慈悲?”

“是出于朋友的同情,”戴安娜已经熟悉了布鲁斯的应激反应,“况且我是最没有资格对此说什么的人了,我仍在谈论百年前的所失。我最近提起的次数有点多了,是不是?”

“我没意见”布鲁斯摊开双手,“去问问阿尔弗莱德,我是世界上最不会叫你对过去放手的人。”

“我也没有这个打算。只是仍在向你学习如何接纳。”

“向学习?”

“你接纳了我,接纳了克拉克,韦恩祖宅接纳了整个团队。”她靠近了他:“布鲁斯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没有人会对你失望。”

布鲁斯沉默了片刻。“那你们或许要当心了。”他哑声说。


2.

“听说你给克拉克买了个银行?”

“这个说法恐怕不大确切。”在她的调笑下,布鲁斯露出抱赧的神情。“克拉克曾失去了生命,玛莎曾失去了儿子,无论我做什么都无法弥补那个。”

“别太担心,”戴安娜没有指责他的自大,她盯着监视器上逐渐靠近目的地的红点,“我可以出现了。怎么,我把这个纽扣吸附在盔甲上,它就能收集到足够你要的数据了?还有其他要求么?”

“你的城市,你说了算。其他我只要欣赏就够了。”

“别太担心了,”戴安娜站在屋顶的边缘,回头向他露出一个锋利的微笑:“我们不是由苦难所定义,而是战斗。”


3.

“戴安娜,你正面吸引他的注意,我会从十点钟方向近身,用电磁脉冲攻击他。如果我计算正确,冲击力会使我晕过去,但也会让他的护盾消失两秒。那将是你的机会。”

“真遗憾,”戴安娜奋力甩出套索,把一整根倒塌的梁柱掷了过去,“你看不到我帅气的最后一击了。”

“别砸着我。”通讯器里的话音未落,那个黑影已经从他所说的位置蹿了出去。

首先恢复的是听觉,警车与救护车的声音在身边来来去去,布鲁斯知道战斗已经结束了。他慢慢睁开眼睛,戴安娜正俯身在他旁边,紧皱着的眉头随之松开,露出一个快活的神情。

“你根本不知道你错过了什么,”她说,“你会追悔莫及的。”

布鲁斯顺着她的力量站起来,半倚在她肩上走向蝙蝠机:“我还有的是机会呢。”


4.

“这对你并不公平,”布鲁斯说,“这将注定是个悲剧。”

“我才是那个时常站在法院天平上的人,记得吗?这应当由我说了算。”戴安娜凝视着他。在这样近的距离,她仍然美得毫无瑕疵。

“悲剧永远都不会真正过去。”布鲁斯咬紧牙关。

“关于永远,你不可能知道得比我更清楚。”

“这正是我为什么拒绝。”

“这正是你为什么应该让我自己做决定。

“不要害怕,布鲁斯,”她靠得更近了些,能看清深褐色眸子里映出的她的影子,“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能会死在你面前的人了。”

“但我很可能会死在你的面前。”

“那我将会知道,你已经尽力了。”

这或许足够了,布鲁斯想。此时此刻,象征着天堂的岛屿只在一个呼吸的距离。


评论(6)
热度(97)
©马克吐司 | Powered by LOFTER

此号发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