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克吐司

【Avengers】 史塔克

一个罗迪和摩根的小片段,模糊宇宙。

摩根·史塔克刷新了彼得·帕克的记录,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复仇者。没人同意她加入,但她偷偷黑进了他们的通信系统,以一种极为闪耀和喧闹的方式出现在战场上,穿梭在一片摇摇欲坠的建筑之中,成功救出了9个平民,弄断了一只胳臂。

她已经为此训练了3年,准备了更久的时间。她有自己升级过的盔甲,她知道卡罗尔去太空执行任务之后,他们一直缺少人手。但所有人还是都气疯了,除了霍普。罗迪更是对她大喊大叫,把她禁足在复仇者基地直到她完全恢复。摩根理解他们的紧张,乐意在第一次的时候做点让步和配合,反正慢慢大家都会习惯。所以下一次警报拉响时,她还是跳起来往外冲。

罗迪恼怒地一把拉住她:“我都白说了是不是?你不许去。我的老天,你还没成年呢!”

“彼得参加复仇者的时候也没成年,你们从来没有这个标准。要是真有什么法定年龄的话,罗迪叔叔,你早就该退休啦,你怎么还去?”

我担心你,我看不了你受伤,你在场上我简直没法战斗!罗迪一句也说不出口,只能气冲冲地盯着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姑娘。

“行啦,”她做了个讨好的表情,“你知道我可棒了!说真的,你们需要我,我在工程和物理方面都是天才,我能最快地分析物理攻击的模式,最快地判断所有建筑的承重结构,而且我的战甲速度也比你们都快!我被最优秀的战士训练过,更何况……

“我可是个史塔克啊!”她眨了眨眼睛,棕色的大眼睛里流露出罗迪熟悉的神色,罗迪却像被当胸打了一拳。
“你没必要为了姓史塔克去战斗,”他哑声说,“史塔克家又不欠这世界什么。”

“我不是因为姓史塔克所以去战斗。”摩根抿起了嘴角,戏谑的,小女孩带点撒娇的神色从她脸上褪去,“我去战斗,是因为我可以。从某种意义上,这让我成为了一个史塔克。”

她说出这句话时语气很是沉静,脸上带着罗迪熟悉的,有些危险的笃定,却又没有托尼曾有的那种带着些自厌的孤注一掷。她是一个沐浴在充足的爱中长大的孩子,她知道自己值得什么,但更清楚自己相信什么。此刻她站得笔直,肌肉舒展成自然的线条,优雅又充满力量,她眼中满是坚定、昂然的战意。这一刻,她又让罗迪想起了史蒂夫·罗杰斯。

她会是一个出色的英雄。

罗迪一瞬间被涌起的欣慰淹没,又心酸得想哭。在这条说不清长短的路上,他失去过双腿,失去过很多战友,最后他失去了托尼,那从来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容易。如今他注定将会失去摩根,或者,如果他足够幸运的话,摩根将会失去他,会理解那是一种怎样的痛苦,再带着那些痛苦走下去。他到时候要怎么跟托尼说这个?而现在,年少的摩根站在他跟前,鲜活灵动一如他初识时的朋友,眼中尽是明亮的神采。这神采又在他心中燃起一团火,一团年轻的骄傲——这是摩根做出的选择,这是他们每个走在这条路上的人都曾做出的选择——保护这个世界不是他们的责任,而是他们的意愿。在他们成为复仇者的那一刻……不,远远早于成为复仇者那一刻,他们就已经做出了选择,因此才成为复仇者。

他的心在胸腔里砰砰地跳动着,几乎要被自豪感撑破。“真希望托尼能看到这个……”他哽咽了。

“他会的。”摩根轻声说。她在胸口轻轻一点,轻盈的战甲如第二层皮肤一般覆盖在她身上。

罗迪合上了面甲。

第一千零一次,他陪伴着史塔克走向战场。

评论(1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马克吐司 | Powered by LOFTER

此号发文